潮州當舖,潮州當鋪,潮州房地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中國被退出貿易談判群組

2018-08-01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

歐盟與日本在7月17日簽署「歐盟日本經濟夥伴協定」後,美國總統川普與歐洲執委會主席容克在上週宣布,雙方的貿易關係將進入新的階段。

歐盟與日本的協定簽署後,雙方約有99%的產品都將免除關稅,並自2019年3月起實施。對於歐盟來說,農產品將是主要受惠者,而日本輸往歐盟的汽車則是可以免除現行的10%關稅,這項從2013年開始的談判,終於在全球貿易大戰即將爆發的時候正式底定。

就在歐日這項協定簽署後10天,原本劍拔弩張的歐盟與美國,竟也共同發布了聲明,雙方將致力於消除多項工業產品關稅與貿易壁壘,並聯手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

這個協定當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因為歐盟並不像美國或日本是個單一國家,例如法國總統馬克宏就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發表談話來反對前述聲明,因為如果美國農產品大舉進口,那麼過去享有大量補貼的法國農產品將會首當其衝受害。

雖然還沒有具體成果,但在雙方的聲明中有一條是:「我們會與有著類似想法的夥伴緊密合作,推動WTO改革,去解決不公平貿易行為,包括智慧財產權竊取行為、強制性技術轉讓行為、工業補貼、國有企業造成的扭曲,以及產能過剩問題。」

這很明顯是衝著中國來的。

而美國與歐盟的零關稅框架成形後,川普應該會進一步與加拿大、墨西哥、日本談判,對於中國來說,他們似乎已經沒有了選擇。

中國如果想要繼續存留在世界貿易體系中,它就必須要接受已開發國家們的遊戲規則,一些對於國有企業補貼或是知識產權問題就要處理,但這麼一來企業經營成本就會上升,對於槓桿率已經相當高的中國來說是雪上加霜。

如此一來,人民銀行持續放水恐怕是無法避免,人民幣貶值之路將會繼續,我們應特別留意那些中國營收占比較高的公司,很可能在接下來的半年報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匯損。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