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當舖,潮州當鋪,潮州房地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宏達電大砍人力 台灣製造部門裁1500人

2018-07-03

宏達電今天下午宣布台灣地區進行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調整,預計裁員桃園廠區製造部門員工人數共1500人,該計畫預計於9月底前執行完畢,宏達電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示最大的善意,全力協助被影響的員工。

宏達電表示,這次縮編的1500名員工主要為桃園廠本國籍勞工,目前廠區產能仍在運作,也保留部分外籍移工,會透過引進自動化設備來因應所需產能。

宏達電也特別強調,已於今天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下午也經跟勞方工會協商,會依照勞基法和大量解雇法給予資遣費,會給予優於勞基法規定的資遣費。

宏達電也說明,這次裁員幅度大約三成,主要都在製造為主的桃園廠。在經過多種措施及認真、謹慎研究過後,相信此行動是實現HTC長遠企業目標、推動持續創新及確保核心創造能力的必要的步驟之一。同時,宏達點也積極導入創新工廠新思維,邁向智慧型自動化生產之製程;透過精實整體營運規劃,再次強化公司未來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