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房地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純網銀公聽會明登場 聚焦金融穩定

2018-06-29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

金管會將開放台灣設立純網路銀行業務,29日首次舉辦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包括中央銀行、中央存保以及銀行公會,和有意角逐執照的業者,都將出席。學者認為,由於台灣金融的普及性和便利性都相當好,因此純網銀設立,金融穩定應納為最優先考量。

根據金管會公布29日將出席純網銀公聽會的名單,包括社群通訊軟體LINE、日本樂天銀行、台灣電商平台PChome以及多家通訊業者像是中華、遠傳電信和銀行業者等,不少董總座會都會親自出席發表看法。

金管會日前也公布純網銀設立的條件,像是資本額和一般商業銀行相同,為新台幣100億,業務範圍也和一般商業銀行在網路銀行可辦理的業務相同;至於發起人的條件,金管會也特別要求,得至少要有一家銀行或是金融控股公司的持股比率達到50%以上,也就是金融業者要有一定的主導權。

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指出,銀行業是特許事業,萬一出問題不像一般網路公司,影響程度會非常廣,因此資本額設定100億,並由銀行主導,就是希望將風險降至最低。朱浩民說:『(原音)從業者的角度,當然會認為沒有大破大立的感覺,很多的金融服務或是投資,也不需要這麼多的資本額,甚至金融包括銀行體系,更需要體系以外的科技領域的來做突破,改善和提升,如果由銀行主導,資本額要求這麼高,科技業要跨入純網銀或是網路金融這一塊,是有比較不利他們發展的因素。』

學者也認為,台灣金融的普及性和便利性都相當好,儘管行動支付等金融科技愈來愈興盛,但像是自動提款機(ATM)的密度,幾乎已是全球最高,因此純網路銀行未來要經營得好,也充滿挑戰。不過,純網銀設立,金融穩定仍應納為最優先考量。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