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房地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製造服務業景氣雙升 營建業連4個月下滑

2018-06-27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

台經院發布景氣動向調查,5月製造業及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雙雙上揚,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持續下滑,但幅度減緩。台經院指出,最近半年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的表現,仍為高檔擴張,預期下季經濟情勢仍是溫和擴張。

5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1.69點,較上(4)月上升3.36點,止跌回升。除了電子零組件及資通產品廠商的營收表現之外,國際原材物料價格持續高檔,也是影響國內製造業對景氣看法的主要原因。製造業對當月景氣看好比例較高的是電子機械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看好的,以電力機械與精密器械業較高,其餘多以持平看待。

台經院指出,高階手機多款新品上市,配合物聯網、車用電子等新興科技應用持續擴增,帶動晶圓代工、記憶體、晶片、被動元件、印刷電路板等廠商營收表現,使得5月電子零組件及資通訊產品的出口與外銷訂單金額,均較上月增加。同時,國際原油與原物料價格續強,推升市場需求,帶動原物料相關產業業績,製造業廠商對於當月景氣看法轉為樂觀。

5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6.9點,較上月上升1.89點,為連續第3個月上揚。台經院指出,5月超商營收創新高、新車掛牌數成長,使得整體零售業對當月景氣看法好轉。同時,股市動能回穩,投資收益成長,金融相關行業也看好當月景氣。

服務業對當月景氣看好比例較高的為零售業、證券業、保險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證券業及保險業仍看好,而其他產業多以持平看待。

5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4.89點,下跌0.33點,連續4個月下滑。其中,營造業因為大宗建材成本墊高,有風險增加的疑慮,而不動產業則因房市供給端壓力仍在,以及未來利率走勢的不確定因素,使得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仍然遲疑。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