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當舖,潮州當鋪,潮州房地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高鐵採購新列車 將砸300億

2018-06-18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

台灣高鐵運量持續成長,連續假期和尖峰時段經常滿載,為紓解車廂壅擠的情況,大股東交通部指示台灣高鐵公司「應認真評估買新車」,而高鐵公司內部也剛完成初步評估報告,決定購置12列新車,其中2024年前先引進八列,以一列造價20億至25億元計算,最高採購金額將達300億元。

據指出,新購列車為12列,看似數量不多,但因新車須配合現行營運系統(特別是號誌、行控系統),若贏得新列車訂單,形同取得未來台灣高鐵汰換列車、甚至更換其他系統的優勢,故可視為日後千億元列車與高鐵營運系統採購商機前哨戰。

此一新車採購案台灣高鐵上周董事會已聽取經理部門報告,雖部分董事認為,暫時還不到採購新車的時候,但高鐵內部仍決定啟動採購規劃。對此,台灣高鐵僅強調,這是經理部門綜合考量台灣高鐵現行承載率狀況、未來運量成長趨勢、列車維修需求、列車調度需要,定期辦理評估作業,就新增列車組的需求建議,目前尚未進入列車採購程序。

台灣高鐵表示,未來經理部門擬訂出新車採購方案,包括購置數量、金額、採購方式等等之後,會向董事會提出報告,通過後將再公開向國際大廠進行邀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