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當舖,潮州當鋪,潮州房地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梅雨鋒徘徊+西南氣流 劇烈天氣逢大潮恐淹水

2018-06-13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上半天各地晴時多雲,西半部高溫仍可達34度左右;下午起,西南氣流前緣抵達南台灣,南部、東南部天氣先轉變,再逐漸向中部擴展;北部今日所受影響輕微。

他說,明天開始「梅雨鋒」滯留台灣附近,再加上「西南氣流」,天氣很不穩定,局部地區將有豪雨發生。但降雨方式對各地而言,並非同時、且非連續下個不停,中間還是會有強、有弱,甚至於出現短暫的空檔。

(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上午東半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中部以北以多雲的天氣為主,下半天滯留鋒以及其所伴隨的西南氣流逐漸北移,全台各地降雨機率由南而北增加。隨著西南風增強,南部地區雨勢愈晚愈強,請留意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同時適逢大潮,都會區及低窪地區也要慎防短時強降雨所造成的淹水或積水現象,另外鋒面上容易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真正會帶來「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的,是在其中發展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當此類對流系統若不斷經過相同的地區,或者呈現滯留狀態,就會產生「致災性豪雨」。若發生在山區,就會帶來塌方、落石、土右流;若在平地,就會造成低漥地區的淹水。

吳德榮表示,這次典型「滯留鋒伴隨西南氣流」的大氣型態,目前模擬資料顯示,直到下周二(19日)仍未有明顯改變;下周三(20日)起滯留鋒逐漸北移,西南氣流稍見減弱,但還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