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房地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交屋潮湧現 5月六都交易量創今年單月新高

2018-06-02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

六都會區分別公布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5419戶,六都交易量為20409戶,突破2萬戶為今年單月新高。

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5月六都交易量比上月增加25%至47%之間,整體平均增加36.6%,回升幅度明顯,其中台北市量增46.9%最多,主要受到4月比較基期偏低,各行政區普遍都回增加五成以上,買氣呈現回穩。

新北市量增38.6%,前三熱門行政區為板橋、淡水區與新店區,其中板橋區有浮洲合宜宅交屋潮約467戶,淡水區則是有海洋都新約249戶交屋,拉抬整體交易量能。

其他都會區,如桃園市量增40.3%,主要因素為部分行政區有交屋潮的情況,包括桃園市的中壢區、桃園區、蘆竹區與平鎮等區,5月交易量皆是今年單月新高。

另外,台南市增加39.6%,因永康區爆量比上月與去年同期呈現1.2倍至1.5倍的漲幅,推升台南市交易量突破2000戶的高量。

謝志傑經理分析,4月交易量統計偏低,加上5月各都會區普遍又有交屋潮挹注,單月呈現交易熱絡的氛圍,但實際二手房市況來看,仍維持平盤整理的格局,房價能否受買方市場接受,才是整體交易量能否回溫的關鍵。

謝志傑提醒,今年各都會區仍有不少交屋潮的情況發生,未來房價仍是盤整續行的階段,屋主讓利售屋的態勢難免,屋主須密切掌握周邊成屋交易的行情波動,以及留意附近新屋是否有出清讓利的情況,建議審酌市況即早做好資產轉換的決策,以免風險增加減損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