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房地借款,屏東借錢,日昇理財:放高溫假?勞動部:先要求雇主預防熱傷害

2018-05-30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

氣象局將新增發布高溫燈號預警,討論多年的勞工「高溫假」,未來有無可能在紅燈亮起時實施?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受訪時首度鬆口,指高溫假「這是個好問題,我們會來想想」。

但高溫假與颱風假一樣,涉及勞工安全和資方成本,勞團希望盡速研擬,不要再拖下去,資方昨則呼籲政府應三思而後行,不要干涉太多。

由於外界意見仍多,勞動部昨晚補充說,高溫假尚待社會討論、未有共識,強調應先從雇主預防勞工熱傷害做起,將責成各勞動檢查機構加強檢查,要求雇主應確實遵守夏季戶外高溫作業危害預防措施等規定。

許銘春昨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非典型勞動等相關專案報告,但台北市前天飆出史上五月最高溫的卅八點二度,外界關切高溫假,她會前受訪回應:「目前沒有考慮,但這是個好問題,我們會來想想」。

立委蔣萬安質詢時也問到高溫假,許銘春答說,高溫假要整體思考,需要凝聚社會共識。立委黃秀芳也質詢說,現在氣溫動不動就卅八、卅九度,許多行業都在高溫下工作,勞動部須做好宣導,讓勞工知道如何在高溫下自我保護,降低中暑機率,許銘春指為免戶外工作勞工因高溫發生職災,勞動部將加強宣導。

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支持高溫假,認為高溫情況愈來愈明顯,許多工作在高溫時更危險,例如下水道工作、油槽清理等,一旦通風設備不好,勞工就會有職災疑慮,認為高溫假有必要,政府應盡快訂對策。

政大勞工所教授劉梅君也贊同高溫假,但她認為對按件計酬、有限定工期等工作,可讓員工自行決定是否出勤。

但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說,多數勞工的工作場所有冷氣及空調,高溫問題影響不大,政府推動一例一休等政策,已增加成本。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