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房地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防洗錢 異常交易案爆申報潮

2018-05-28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

APG年底來台評鑑讓國內可疑交易申報「爆量」!銀行業者透露,法務部調查局5月上旬透過銀行公會安排,和全體銀行業者舉行「異常資金交易申報及態樣列舉」專案會議時,調查局洗錢防制科出具最新的可疑案件交易申報統計顯示,今年前四月總申報件數12,369件,已超過104年全年度的9,656件,且快追上105年全年的13,972件。

其中除銀行業的申報占比超過75%,為最多的申報業別,另一個引人矚目的現象是銀行業之外的其他業別及機構對可疑交易申報的警覺性,也隨著政府跨部會的洗錢防制總動員而提高。如104年全年申報總件數9,656件中,銀行業占了9,163件,可說幾乎全部的申報件數都來自銀行,這種情況在105年改變也不大,但到了106年即出現顯著不同,銀行業申報件數占比從95%降至82%,今年前四月可疑交易申報占總件數比則再降至75%。

對此,銀行業指出,其中有不少來自於海關的申報,其他還包括銀樓及所謂DNFBPs(指定非金融機構及專門執業技術人員,例如律師、會計師、地政士等的申報,顯示對於可疑交易申報,已從金融業延伸到非金融業。

此外,與會人士透露,在該場會議中,調查局也特別列出偏重於使用現金的多個行業別,引起與會銀行業者高度矚目。

與會人士指出,調查局示警的「高度使用現金的行業別」,計有建設、營造、貴金屬、環保、農漁牧果菜批發行業等五大行業,其中,由於土建融業等不動產放款占銀行業者授信往來的比重極高,這些業者也都會在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由於建設及營造兩大不動產業別被調查局直接點名其現金往來情況要特別注意。銀行主管指出,這將使未來銀行除了以往所偏重的放款業務,包括建商或營造商的存戶往來也必須開始注意。

調查局在該會議中同時列舉多項今年3、4月的最新可疑交易(STR)申報態樣,其中舉凡客戶突然有多筆特定金額以上的存款進帳,或是才剛新開戶,馬上就有數百萬的金額快速移轉出去,甚至連職工福利委員會的帳戶異常進出,均被調查局列入向銀行業者示警樣態。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