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房地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最嚴格個資保護上路 三類銀行首當其衝

2018-05-26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

被稱為史上最嚴格的歐盟個人資料保護規則(GDPR),於今(25)日正式實施,其中金融業者受到衝擊最大。而金管會認為,此新規定上路後,國內三類銀行業者最先必須因應,包括外商在台分行、在歐盟設有據點的國銀、利用歐盟居民個資的台資銀行。

從金管會資料顯示,目前在歐洲有設置據點的國銀,分別為臺灣銀行、兆豐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彰化銀行、華南銀行。金管會表示,歐盟發布的GDPR,適用範圍除了在歐盟設立或註冊的企業,也適用於未在歐盟地區設立或註冊,但有蒐集、處理及利用歐盟居民個資行為的境外企業。

且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新規定的裁罰額度大幅提高,最高可處2,000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7億元,或年度全球營業額4%的罰鍰,銀行業者一旦被認定違規,收到罰單恐對營運產生重大影響。

金管會指出,金融業運用到個資的狀況很普遍,因此必須要非常瞭解這項新規定。最主要受到影響的三類銀行業,第一類是外商在台分行,不過因為其集團總部有一致性要求,因應上沒有問題。

第二類是在歐盟設有據點的國銀,就要做好適當保護措施,包括設立個資保護長、內部調整、取得相關的認證程序,要透過銀行公會交流平台,外部則請專家做好規畫;第三類是利用歐盟居民個資的台資銀行。

金管會強調,將要求統計出一定筆數以上的銀行,須提出因應措施。且國發會將成立跨部會平台交換資訊,因應實施後可能的進一步解釋執行,而金融業資源相對豐厚,可以提供經驗給其他非金融業者交流。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