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房地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超級電池工廠 車商新戰場

2018-05-22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發展電池科技不光是找到讓電動車更容易充電的方式,方便車主長途駕駛,也牽涉全球產業競爭與合作的複雜競賽,使電池成為汽車產業競爭的下一個戰場。

目前全球大約有250萬輛電動車,國際能源總署(IEA)預估,到2025年電動車的數量將擴大至介於4,000萬到7,000萬輛,帶動全球電動車強勁成長的因素是各國政府對傳統燃油車的法令,以及電池成本下滑。

不過,金融時報專欄作家巴特勒(Nick Butler)指出,在哪裡生產電動車的問題仍未解決,且這個問題很大程度取決於在哪裡製造電池,這兩個生產地點可能會很接近。

商業邏輯是把生產地點設在需求強勁、且政策鼓勵消費者揚棄燃油車的地區。業者也需要專業人才和土地,畢竟生產電動車並不簡單,而一座「超級電池工廠」通常占地面積大,有空間擴廠,交通也便捷。

巴特勒認為,最重要的是或許鄰近研發基地,對充電系統來說,深入了解涉及的技術是基本要求。目前沒有多少國家符合最後一項要求,除了美國與中國以外,德國、英國及法國是主要選項,日本和印度也試圖跟中國搶占亞洲市場。

隨著電動車日益普及,電池會擴大生產,使用範圍也會擴大至輕型車輛以外的領域,觸角延伸至運輸部門其他領域,當然也會延伸到能源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