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款,日昇理財:純網銀開打 Line傳結盟遠傳

2018-05-15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

純網銀戰局提前開打,消息人士指出,Line來勢洶洶,同步爭取銀行及電信業者結盟,電信這塊鎖定結盟遠傳,近期內角逐純網銀執照爭奪戰的團隊就會正式成形。

至於中華電信據傳計畫爭取兆豐銀等公股行庫組團,知情人士指出,中華電信另外還會再找一家電子商務業者,以開發純網銀成立之後的「網購」商機。由於金管會只打算發出2張純網銀執照,據悉,先前除傳出中信、台新、王道、國泰等銀行評估申請,富邦也曾表達對純網銀的興趣,由於富邦集團除了富邦金也有台灣大哥大,未來是否形成電信三雄搶2張執照的激烈戰局,市場高度矚目。

知情人士指出,Line已在上周向多家國銀提出邀請,目標是找10∼12家銀行,每家出資4∼5億元,達到100億元的資本額,且符合金管會所規定「銀行股東占比超過50%」兩大門檻。其中,曾和Line合發Line Pay卡的中信銀,還有和遠傳同一集團的遠銀,都是Line鎖定的銀行股東。

相關人士表示,中華電除接觸兆豐銀,也希望尋求其他公股銀行為合資夥伴,一銀也已被徵詢出任股東;至於華銀、合庫等,中華電信也將陸續接觸。

由於兆豐銀當年是由交通銀行與中國商銀二合一,因此在長期股權投資上,彈性可放大到被投資公司資本額的25%為單一公司投資上限,因此估計純網銀100億元資本額中,兆豐銀將可投資25億元,一旦中華電信團隊得標,兆豐銀入列前2大股東的機率相當高。

針對Line爭取遠傳電信經營純網銀一事,遠傳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沒有參與投資。

日昇理財 協助客戶快速解決資金方面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替您完成資料審核及申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