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仁千金王思涵 資產200億

2018-01-27
宏仁千金王思涵 資產200億

富邦集團蔡家第四代男長孫本月舉行滿月禮,讓國內老牌集團第三代、第四代接班和身家再度成為市場焦點。宏仁集團千金王思涵身家最驚人,持股台塑三寶市值近200億元居冠;而富邦集團第三代蔡承道持股市值逾50億元,年領2億元現金股息,亦受矚目。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去年11月獲頒台大傑出校友獎時,帶著夫人蔡翁美慧、獨子蔡承儒與長媳鄭舒秦一起出席,並開心宣布12月迎接第二個孫子出生,且是男寶寶。這是富邦集團第一個男長孫出生,如今已滿月,集團開心迎接喜事。

宏仁集團董事長王文洋女兒王思涵身家厚,祖母、台塑王永慶大房王月蘭將名下的台塑三寶股票過戶讓與她,而有「百億千金」之稱,這批股票目前市值已超過197億元,堪稱為目前檯面上身價最高的企業第三代。

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長子蔡承道的身價也不低,去年底持股公布,他擁有富邦金逾10.2萬張以上,是公司除法人外的前四大個人股東,以去年底市價計算,光持股就超過50億元,2015年富邦金創天價逾69元時,他的身家更直逼70億元市值,蔡承道光去年一年股利就領逾2億元現金。

富邦二董蔡明興獨子蔡承儒在2014年底全數出清手上的2.6萬張富邦金持股,外界解讀,以「純粹經理人」身分用經營表現接受外界檢視。但若他不出清,手上持股市價也在13億元以上。

其他第三代像永豐餘集團的何奕達,目前是永豐餘董事長,手上持有永豐金、永豐餘與元太科技三家上市公司股票,市值亦有15.94億元。

國內最大工業用紙正隆集團千金鄭舒云,早幾年已正式接班成為董事長,她從董事長特助一路學習至接班,檯面上的持股市值近2億元。

《富比世》估遠東集團徐旭東家族身家達11.5億美元,徐旭東獨子徐國安近年來媒體曝光度大增,也在為接班之路布局,目前他擔任集團航運上市公司裕民的創新長,也以遠鼎投資法人代表身分擔任遠傳董事。

去年元月台泥前董座辜成允意外驟逝,和信集團第四代長孫辜公怡32歲就接台泥國際總座,代表的�痡j投資持股台泥市值逾3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