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麥當勞時薪,全面調漲5%

2018-01-03

為強化服務競爭力,台灣麥當勞除配合政府基本工資政策,自元旦起全面調高計時人員時薪,其中最基本的服務員、外送員與咖啡師時薪自140元起至149元不等;接待員、計時組長時薪149元至166元不等,大夜班時段時薪最高達261元,平均漲幅約5%。

 台灣麥當勞今(2018)年起將正職月薪人員與計時人員的薪資調整時間一律訂在每年3月1日,該公司內部公告系統已將調薪辦法告知所有員工,強調3月1日調整薪資時,將追溯補發1、2月績效薪資所得。

 麥當勞全台連鎖門市據點396家,計時人員超過1.7萬人,此次調薪分兩階段,估計至少半數計時人員月薪可以超過3萬元,大大超過22K。

 據了解,麥當勞希望藉較餐飲外食市場相對優渥的薪資待遇制度,厚實集團人力資源,並提高服務品質。

 台灣麥當勞去年6月1日由美國總部直營轉由德昱開發、德昌公司授權經營,新東家接手未滿一年,即做出調整員工薪資重大決定,顯示德昱的李昌霖團隊對員工權益與福利的重視,以及將台灣麥當勞「做好做大」的雄心企圖。

 麥當勞近年積極希望透過點餐、產品、服務與店型的優化,從速食連鎖(Fast Food)轉而朝「快速休閒餐廳」(Fast Casual Restaurant)轉型。上月中旬更首度採用紐西蘭與澳洲的黑安格斯牛肉作餡,推出季節限定「極選BLT黑牛堡」,提供消費者全新選擇。

 據了解,「極選BLT黑牛堡」推出後,即創下5天售出超過30萬個的輝煌業績,台灣麥當勞內部評估,此款美食級漢堡將比預訂時程提早完銷。

 另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產品帶動,加上天公作美沒下雨,台灣麥當勞今年元旦假期單日銷售業績創下麥當勞入台新高,員工士氣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