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台股夯,定期定額衝10億元

2017-12-13

定期定額買台股今年1月16日上路至今,開辦券商已有9家,累計前11月定期定額買股金額達9.85億元,逼近10億元關卡,簽訂契約戶數突破4萬戶,專家推估,主因開辦券商增加,持續為定期定額業務添活水。

 台股11月股價走勢相對震盪,但顯然並沒有影響以長期投資為目的的小資族扣款意願。證交所統計,11月單月定期定額投資台股金額達1.97億元,創全年單月最高金額,累計前11月更來到9.85億元,全年勢必突破10億元關卡,為今年此一新業務的開辦,寫下亮眼成績單。

 根據統計,台灣投資人簽訂「定期定額買股或ETF」的契約戶數已突破4萬戶,短短半年來,全體開辦券商也達9家,包含國泰證、元大證、元富證、凱基證、富邦證、永豐金證、華南永昌、第一金與兆豐證。

 投資標的主要是大型績優權值股與ETF,每家券商皆提供單月有3個扣款日,投資金額以富邦證基本1,000元為最低投資金額門檻,其餘則主要以3,000元為為低投資金額。

 專家指出,定期定額是不論台股漲或跌,訴求小資族都能以1,000元~1萬元不等的資金買台股,加上台股萬點熱呼呼,掀起「存股」概念當道,定期定額買股金額增加,主因參與者愈來愈多,顯見台股熱度增溫,一般自然人參與股市更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