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北台灣天涼短暫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2017-10-28
▲今(28)日全台各地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NOWnews)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8)日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也有零星降雨,中南部仍是多雲至晴的天氣,提醒民眾出門應攜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早晚都較涼,低溫約18至22度,北台灣地區雲量偏多,高溫僅23至25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可來到28至30度,但日夜溫差大達10度左右。今晚起東北季風將再增強,低溫將持續至下周二(31日),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記得添加衣物避免著涼。

另外,受強烈偏北風影響,氣象局在今日清晨4時許,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台灣各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新竹以南地區也有較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及戶外活動請注意安全。

至於蘇拉颱風走向,將於今日通過琉球群島一帶,隨後往日本南方近海前進,雖不會直接影響台灣的天氣,但台灣周遭的風浪會增大;未來幾天要前往沖繩或日本本州的民眾,請持續留意最新的颱風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