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獨吃蘋果A12訂單 台積電:不評論

2017-10-24

台積電在接連獨吃蘋果(Apple)A10與A11處理器訂單後,市場盛傳,台積電可望持續獨吃蘋果A12處理器訂單。只是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客戶動態。

台積電第4季在蘋果(Apple)A11處理器訂單大量出貨,10奈米出貨大幅成長帶動下,季營收可望季增1成,可望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法人先前即看好,台積電7奈米製程明年量產出貨,不僅可望持續獨吃蘋果新一代處理器訂單,高通訂單也可望回流,將是台積電明年業績成長的主要動力。

經濟日報報導,台積電供應鏈透露,台積電挾7奈米製程優越的效益,再度完封三星,獨拿蘋果A12處理器訂單。

台積電對於獨吃蘋果A12處理器訂單一事,維持先前一貫態度,不評論客戶動態。

不過,台積電對7奈米進展樂觀,不僅因應7奈米需求,將今年資本支出調高至108億美元,並看好7奈米製程將是台積電史上成長最快速的製程技術,市場規模可望超越28奈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