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擊案兇嫌愛賭 其父遭FBI追捕10年

2017-10-03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1日發生槍手朝參加露天的鄉村音樂節群眾開槍濫射案件,造成至少58人死亡,515人受傷送醫,兇嫌裴德克(Stephen Craig Paddock)被發現在曼德勒海灣度假村酒店飲槍自盡。警方調查,64歲的裴德克疑似是獨立犯案,正在辦離婚手續,而他的父親還曾經是聯邦調查局(FBI)通緝榜中10大通緝犯之一。

美國媒體報導,現年64歲的美國男子裴德克在拉斯維加斯大開殺戒,釀成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他的弟弟艾瑞克表示,裴德克很富有,也很愛賭,稍早之前,哥哥還向他炫耀,自己在吃角子老虎贏了4萬美元,但兄弟2人大約已經半年沒有聯絡了,獲知哥哥是槍擊案嫌犯,艾瑞克相當震驚。

據警方消息,裴德克目前正處理離婚程序,不知道是否開槍的動機,由於他非常富有,初步排除他有財政壓力。美國媒體深入追查,發現裴德克的父親派崔克(Patrick Paddock)還曾經是FBI的10大要犯之一,1960年,派崔克因為搶銀行被捕,1968年底越獄。FBI探員花了長達10年的時間追捕,才在1978年奧勒岡州成功捕獲派崔克。當初,派崔克還被FBI形容為「極度危險」,有精神問題與自殺傾向,最後他在1998年死亡。

老爸遭FBI長達的10年追捕,沒想到兒子的危險程度不遑多讓,裴德克是賭城當地居民,在居於梅斯基特市,鄉村音樂節的最後1天,從曼德勒海灣賭場度假村的32樓,朝參加音樂節的民眾開槍濫射。這位富有的兇嫌被爆住在退休社區,在澳洲擁有房產,還擁有2架飛機與飛行執照。

據了解,裴德克沒有任何犯罪前科,警方表示,攻進他行凶的飯店32樓房間時,他已飲彈自盡。拉斯維加斯市長古德曼(Carolyn Goodman)認為,這起濫殺案件是「充滿恨意的瘋子」作為。雖然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是他們吸收裴德克成為聖戰士,進行大屠殺,不過FBI認為,該起槍擊案與國際恐怖組織並無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