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7.1億人出遊 湧6千億人民幣商機

2017-10-02

今年大陸「十一黃金周」將有8天長假,據大陸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預估,屆時旅遊市場將接待7.1億人次,商機直逼6千億元人民幣(下同)。國內遊部分,北京、上海及杭州成為大陸民眾到訪的前3名。

新浪旅遊報導,旅遊局數據中心近日公布「2017年國慶中秋長假旅遊市場預測」報告指出,今年10月1日大陸「十一」國慶與中秋佳節雙節喜相逢,居民出遊意願較高,旅遊需求旺盛,呈現出國內遊意願高漲、出境遊穩定增長等特徵。

報告預計,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間,旅遊市場將接待7.1億人次,年增(按7天可比口徑)10%;旅遊收入將達到5,900億元,年增12.2%。報導稱,這意味著黃金周期間,逾一半的大陸人將走出家門或國門度假。

其中,大陸民眾對國內遊關注度較去年大幅提升。報告對大陸60個城市調查顯示,國內跨省遊和近郊遊是出遊首選,選擇國內跨省市旅遊的人群占36.7%,近郊旅遊占25.9%,分別較去年同期上升5和7.2個百分點。

報告分析,今年國內遊有4大熱點,一是去北京旅遊相當熱門,天安門、故宮及長城將成為火熱景點。二是許多家庭與情侶選擇待在海島,三亞、廈門旅遊持續升溫。三是隨著「一帶一路」發展與高鐵開通,甘肅、青海、新疆等西北地區旅遊將創新高。

第四,九寨溝雖因地震難以接客,但成都人氣不減,四姑娘山以及峨眉山、康定甘孜成為遊客新選擇,四川仍將是「十一」旅遊熱點之一。

另據攜程網旅遊預訂數據顯示,截至9月18日,遊客量排名前10的地省市依次是北京、雲南、海南、浙江、廣西、福建、四川、湖南、上海、廣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