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牛解禁 首批逾200公斤和牛輸台

2017-09-29

日本和牛禁止輸台14年,而業者申請進口的首批205.1公斤和牛於今天凌晨進行報關手續。貨品需要經過食藥署檢驗安全無虞後,再由海關放行,最快約為3天。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宣布日本牛肉有條件解禁,不少飯店業者看準日本牛商機,蓄勢待發並積極規劃,希望打響旗下餐廳的料理食材。

國內業者首批申請進口來台的日本和牛,透過空運在昨天深夜飛抵台灣,而貨品則在今天凌晨才陸續進行各項報關手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秘書洪宗林在受訪時表示,這批和牛申報量為205.1公斤,依照正常的通關程序,在確認貨單後,需要經過防檢局與食藥署針對業者所提出的檢疫證明文件、品項進行核對文件是否相符。

洪宗林說,食藥署會依照行政作業進行檢驗,在檢驗結果未出爐前,和牛由倉儲暫存。

至於業者何時可領取這批和牛,洪宗林表示要等食藥署檢驗安全無虞後,再由海關放行,初步估計最快需要3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