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逾200廠商 爭當鴻海供應商

2017-09-25

鴻海集團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傳出新動態。外電報導,威州地方單位公布訊息顯示,已有逾兩百家公司登錄註冊,爭取成為鴻海集團在當地的供應商,協助催生8K+5G生態圈,廠區規畫位置與細節預計十月明朗。

至昨天截稿為止,未能取得鴻海集團對於相關訊息說明。不過威州經濟發展局昨天在推特上發布訊息指出,超過兩百家企業已上網登錄,將在地方供應鏈平台爭取成為鴻海集團的供應商與簽屬合作協議。

業界人士也研判,鴻海集團新設LCD面板廠預料最快年底、明年初開始陸續建置,初期以基礎建設為主,設備採購規模應該不大,若順利進行,預期有助自動化設備開發商陽程、工業自動化設備商迅得以及檢測設備與設備維修等相關供應鏈的海外發展。

根據威州地方供應鏈平台訊息,製造業在當地生產比重約百分之廿五,由於正在推動製造業成長,因此將在該平台上協助企業間媒合,並設立供應鏈市場目錄、數據中心、湖畔工業製造聚落等系列專案。

鴻海並未公布在美國投資設廠的官方供應鏈名單。威州在能源、航太、風力發電、國防工業供應鏈、包裝木材之外,更專門建立鴻海集團相關製造業的供應商與承包商、材料商等名單目錄。

網頁訊息顯示,鴻海集團在當地投資目標帶動整體供應鏈與當地經濟與周邊企業,已有自動化、塑膠與複合材料壓合、物流運輸倉儲、電配、工業緊固件等廿九類企業登錄,初期多以威州當地企業為主。

美國威斯康辛地方媒體報導則指出,一旦鴻海集團在威州百億美元投資的新廠開始營運,屆時鴻海富士康有望帶動一年約四十二點六億美元(約台幣一二八六億元)的供應鏈材料與設備採購需求。

外電報導,威州經濟發展局將於廿八日董事會開會批准協議,鴻海集團高階主管有望在十月初於當地簽屬協議,屆時工廠的具體位置與細節將進一步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