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季線有守指數收平盤

2017-08-11

美國與北韓之間的衝擊持續干擾全球股市,亞股再度回檔,台股也在早盤開低再度測試季線支撐力道,且一度跌破。指數最低來到10238點,隨後受到股王大立光走強、面板二虎大舉反彈以及鴻海翻紅的影響,再加上金控股回穩,大盤收平盤小跌0.17點,以10329點作收,守住季線。成交量則有1139億元。(張佳琪報導)

東北亞的地緣政治風險持續重創亞洲股市,台股又是開低,指數一早就跌破季線。但是盤中股王大立光有買盤承接奮力向上,漲幅持續擴大到3%以上,光學元件股及蘋概股都被帶動,且面板二虎有短多搶進漲勢不弱,指數由季線以下緩步拉升。加上金控股略有穩盤力道,以及尾盤鴻海的翻紅,促使盤勢守住季線不破。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表示,MSCI終止對台股權重的調降,也對盤勢頗有幫助。李永年說:「MSCI經連續四年來降台股權重後,這次四年來首度調高台股權重,所以一些基本法人買盤開始進場」。

大盤量能略微縮減,仍維持千億元動能。短線因季線再度確立有守,一般認為,只要未來幾個交易日季線都不再摜破,指數在下檔支撐力道轉強之下,可望有反彈機會。